2008.6.5()

台北 Q大阪關西海上空港 ð奈良東大寺~奈良梅花鹿公園ð奈良橿原皇家大飯店


鑑於上次去新加坡時走錯登機門方向,導致最後要拔腿狂奔,這次我特別仔細看了登機門方向,過了海關後往左走,和同事一行人邊走邊逛免稅店,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了,我還想慢慢看一下,同事們就先往前走了。逛了一會後決定要去登機門了,抬頭一看竟然又是反方向,這是怎麼回事?我剛才和同事一起走對方向呀!總不可能大家都走錯吧!還好發現的時間早,還可以悠哉的晃過去,沿途看到幾個機場的工作人員在找尚未登機的旅客,我心想跟我上次一樣糗呢!


見到同事後我提出心中的疑問:「為何我每次都會走錯方向呢?」原來先前和大家一起走的方向正確,同事們先到登機門後,我血拼到昏頭了,從免稅店出來後就往我「自以為」正確的方向走,難怪每次都走到反方向,謎團終於解開了!


到了關西機場,整個機場感覺機場冷冰冰的,有點像監獄感,跟上次去北海道千歲小機場溫暖的感覺截然不同。


過完海關領完行李,要從免報稅櫃台通過時,我竟然被檢查行李,後來同事們問:為何只有我一人被檢查行李?
我只好把一切都歸咎於「誰叫我今天穿爆乳裝呢!」還好我今天穿得比較低胸,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可用!我總不能承認是我的素顏太嚇人,或我長得一臉會作奸犯科的樣子吧!

本日的第一個行程是東大寺,先經過梅花鹿公園,導遊發給每人一片鹿仙貝餵鹿。一進去好多鹿在身邊,鹿非常聰明,只要手上拿著鹿仙貝,鹿就會蜂擁而至,大家又愛又怕,驚叫連連。


如果把手抬高,鹿還會朝你點頭,但要隨時小心鹿偷襲拿著仙貝的手喔!可是牠們卻不會偷襲賣鹿仙貝的小販,真厲害!還要小心不要踩到地上有鹿便便,不錯的是隨時會有工作人員拿著掃把清理。         
沿路上買了下機後的第一樣東西:2個鹿髮箍(¥300/1),我很喜歡買這種東西說!

歷史悠久的東大寺,頭上兩個金角代表鴿子,為何代表鴿子就不知了,因為我只聽了導遊的前面,沒聽後面。

 
 
  


恰巧遇到日本中、小學生的休業旅行,到處都是滿坑滿谷的學生。


東大寺裡有個洞據說鑽過洞會得到智慧,所以每個學生都排隊等著鑽洞,因為洞很小,所以前後都有老師在,後面的用力把學生塞進去,在前面的用力把學生拔出來。一臉狼狽的樣子,像不像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,一旁看著不禁覺得有些好笑。
  

傳說中摸了可以把疾病帶走的木雕

走回鹿公園門口,吃了串現烤的糯米丸子,鹹鹹的很好吃,¥100/串。 


今晚住
奈良橿原皇家大飯店,房間普通,導遊不免俗的講了每到日本都要聽一次的浴衣穿法,左上又下,這是早知道的,但他又說了結要打在旁邊或後面,特種行業為了穿脫方便才會打在前面,這我還第一次聽說,那我之前到日本時不就
  

趁著吃晚餐前到附近商店逛逛,下著傾盆大雨,偏偏帶的是陽傘,傘內也下小雨,今天真不Lucky,不過還是買了些糖果和梅酒。


晚餐吃飯店的迷你懷石料理

      

 

吃完晚飯後再去附近逛逛,逛到一家超市看到我愛吃的小梅糖,台灣一包賣台幣70幾到80元,這只要日幣105(不含稅),馬上把架上12包一掃而空,又買了些有的沒的,完全就是買開了。同事們也不遑多讓,據說附近藥妝店的小花眼藥水和蚊子咬的軟膏也掃貨掃光了。


回來時看到有間很有味道的小店,很想進去坐坐,可惜肚子超飽!

同事們去泡溫泉,我在房間內整理戰利品和洗澡。 

 

晚上幾個人到我們房裡吃吃喝喝,要把今晚買得梅酒喝完(我只想試試哪種梅酒最好喝),搞到後來大家聽到梅酒2字都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