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要去新加坡囉!


很多人說到新加坡都會覺得新加坡不好玩,很無聊,可是我覺得新加坡很好玩、很方便,如果想要渡個天數短,又不花大錢的假期,新加坡可是我的不二選擇呢!


第一次去新加坡是以前公司三天二夜員工旅遊,跟團,只記得跟著導遊一直趕路,在聖淘沙時,導遊各個景點的時間、搭車的時間也都算好,絕不浪費時間在等待上,但是非常趕。

 

晚上住在烏節路的飯店,問導遊有沒有百貨、夜市可逛,可是導遊卻說新加坡沒夜市,百貨公司也是早早就關,後來一群人就被導遊帶去俱樂部喝紅酒。


並沒有覺得新加坡有甚麼好玩的,對新加坡的印象是灰灰的,不過倒是對新加坡的動物園、鳥園和植物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 
第二次去新加坡是湊巧,當時的男友T在過年時(也剛好是情人節),要飛新加坡43夜,除了把飛機飛去跟飛回來,其他的時間都是自己的。於是我就跟著去渡假,但時間離過年很近了,機位都是後補,只好碰碰運氣,看有沒有機位。我候補了長榮、華航台北和高雄出發的,沒想到剛好訂到的是T開的飛機。


我們還是有自己訂飯店,一晚住聖淘沙的百富(
Sentosa Resort & Spa), 2晚住烏節路的美麗殿;百富很棒,早上起來在房間外面還看到散步的孔雀,下回如果要住聖淘沙的不二選擇。美麗殿很糟,房間老舊又簡單,害我現在對烏節路的飯店都沒啥好感!


我們去了日、夜間動物園、夜店、夜遊新加坡河、
City Hall附近,真是完全顛覆我對新加坡的印象,從此新加坡在我的印象裡是五光十色的,從此我覺得新加坡是很好玩的(可能跟我喜歡都市、喜歡熱鬧、熱愛夜生活也有很大的關係吧!)。


第三次去新加坡是因為暑假結束到開課,正好有
3天半的時間(晚上還要趕回來開課),非常適合去新加坡。而且 葉 先生從來沒去過新加坡,他在去之前,也是覺得新加坡有甚麼好玩?去了以後,他對新加坡完全改觀。


而且這次我有事先研究、規劃過行程,去了更多前兩次沒去到的地方,我才發現原來新加坡的美食那麼多,還是個買鞋天堂!新加坡在我心目中就變得更迷人了!


新航三不五時就會推出優惠機票,我跟
Dora已經買好明年2月的機票;這次去主要是以住精品旅館、吃螃蟹、買鞋、逛夜店為主。


不過訂票之前搞了個烏龍,因為我改過名字,還沒換新護照,也沒仔細看新航訂票的網頁,還以為在新航線上訂票時,就要先輸入護照上的英文姓名和護照號碼,換新護照當然是要花點時間(我也沒空自己去辦),所以只好一面辦新護照,一面擔心機位會不會賣光了呢!後來我仔細看了一次,才發現只要填英文姓氏就好了啦!

原本打算去43夜,但第一天到達新加坡已經是晚上6.7點,這樣在新加坡逗留的時間太少了,想去的地方又太多了,於是決定再多花一點錢玩54夜。 

對某些人來說,也許第一天到達時間太晚,又要多花一天飯店錢很浪費,對我來說卻不會喔!

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夜生活、太喜歡去夜店了(不過自從我當起正常上班族後,我就從夜店界退休了),我喜歡新加坡的夜晚勝過白天,我又可以多一天去夜店玩,多吃一天的螃蟹,多看一晚美麗的夜景,實在是太棒了!


反正第一天抵達時已經
6.7點了,而且晚上要去夜店和吃螃蟹,在飯店的時間應該不多,所以我們計畫第一天HangOut。它屬於青年旅館,也是便宜的精品旅館(專門為背包客設計的HIP旅館),有2人房(有衛浴,但沒電視),簡單但有設計感。看到很多網友對它的評價都很好,讚不絕口,照片看起來的確很不錯。 

一間
twin room(附早餐)大概台幣2000出頭,正好平衡一下最後一天住浮爾頓的房錢!我還沒住過青年旅館呢!正好體驗看看!到新加坡說中文就通行無阻了,搞不好住這用到英文的機率還大的多,看來要先把我的菜英文好好練練! 

因為沒去過,所以沒有照片,下面的照片是引用自
ETtoday記者王以瑾拍攝的照片。
原始報導網站: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5/09/09/153-1842041.htm


第二、三住Scarlet,從上次第一眼見到她,就決定下次到新加坡一定要住的。 一個晚上大概台幣4千出頭,附早餐。 


因為還沒去住,所以沒有照片,下面的照片是引用自
ETtoday記者王以瑾拍攝的照片。
原始報導網站: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5/09/11/153-1842859.htm
 


雖然不想一直換飯店搬來搬去,但第四天要住我夢想已久的浮爾頓,(目前看到2008新加坡的房價,都比2005時貴了大概2000元,再不住只怕會越來越貴呢!)一個晚上最便宜的房價要8千出頭,附早餐(這當然是比較過各訂房網站,最便宜的價格了)。 


至於其他的精品飯店
M HotelGalleryHOTEL 1929New Majestic、新開的Link,只好先去參觀看看,來個精品旅館參觀之旅,如果有看到很心動的,就是下次去新加坡的住所啦! 


買鞋和天天吃螃蟹是一定要的啦!由舊發電廠改建成夜店的聖詹姆士發電廠(
St. James Power Station)更是不會放過!還有上次沒去到的Zouk,還有好多好多之前沒去過的、新開的夜店都想去玩,看來得趕場了!(Dora可能會想打我! 
聖詹姆士發電廠http://www.stjamespowerstation.com/ 


去動物園看北極熊也是一定要的,新加坡的動物園真的很讚,可以讓我這種不喜歡大自然,也不喜歡動物的人,每次必去!

夜間動物園考慮中,大家對它的評價很兩極!多年前曾去過一次,我是屬於覺得很無聊的那一派,燈光昏暗,根本看不到動物,而且就幾種動物,只是品種不同。可是也有很多人大力推薦,所以考慮要不要再給它一次機會呢?


我發現去了三次新加坡,我卻從來沒去過他的博物館、美術館;建築物都很有特色,可是從來沒慢慢逛過、欣賞過。上次是貪吃之旅,這回搞不好可以來個文化知性之旅!(應該不可能,最後可能變成:貪吃兼夜店文化知性之旅!)我要開始努力減肥了,到時才可以穿辣妹裝逛夜店,吃美食才有發胖的空間。


上回去坐了鴨子船,這回可以坐坐河馬車;聽說建築物很可愛的
怡豐城 (Vivo City),也要去看看。 


聖淘沙倒還好,我主要是想去
Sentosa Resort & Spa裡的The Cliff餐廳吃晚餐啦!雖然之前有住過Sentosa Resort & Spa但那時候還沒有這間餐廳,真可惜!那次吃的是聖淘沙香格里拉的Buffet,食物沒令我留下甚麼印象。Dora越來越想打我了! 


越想越多地方都想去,還沒去就覺得只待54夜時間不夠用。等過陣子把公司的flash聖誕卡做好,再來跟
Dora好好的規畫行程。


希望這回去新加坡能夠細細品味它的美,有更多的新體驗!


怎麼會有人覺得新加坡很無聊呢!一個會把舊修道院、舊發電廠改成新潮夜店的城市,怎麼會無聊呢?一個只要一陣沒去,就會變得不一樣的城市,怎麼會無聊呢?
一個可以同時看到中國、殖民、印度、阿拉伯、馬來風情的城市,怎麼會無聊呢?


其實新加坡很「悶騷」!外表看起來很循規蹈矩、一本正經,但真正認識她後,才發現她的內在卻是熱情奔放、活潑精采、多彩多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