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來發現昨晚竟然下起雪來了,北海道通常在11月初才會開始下雪,可能是在大雪山旁,所以溫度較低,雖然雪不大,還是覺得很幸運。 

 
實在是太冷了!兩隻熊只好抱在一起!

 
兩個人在裝可愛

年紀大了還在裝可愛~這個動作是我媽自己擺的,沒有人教她

 
銀河瀑布 



比喻像一對戀人的流星、銀河瀑布。銀河瀑布像幾條白絲線的慢條斯理的從120公尺高的斷崖上緩緩流下,稱為女瀧;而別名男瀧的流星瀑布,彷彿一捆粗線軸般從80公尺高的斷崖急速滾下。真是太有想像力了! 
 
 
耍寶

狐狸村裡的狐狸其實長的還滿像狗的,但是尾巴很大一個。俗話說的好,狐狸尾巴真的是藏不住的!聽說在夏天去狐狸村非常臭(就是狐臭啦!),而且狐狸毛都還沒長出來非常醜!天氣冷點還好,味道沒很重,而且毛都長齊了。



 
偽裝成狐狸,我立志要成為狐狸精!

 
天天都山的螃蟹火鍋大餐


天都山流冰館裡體驗零下25度的滋味,進去前會先給一條熱的濕毛巾,進去後邊走邊轉,出來都結成冰了! 

 


網走刑務所~日本有名的監獄,就像我們的綠島一樣!以前都是用來關重刑犯的!附近還有個網走監獄是博物館,可入內參觀,有很多蠟像描繪出當時犯人的生活情況,我本來以為是去那,我好期待喔!沒想到是到刑務所大門拍拍照而已,害我好失望!





 
刑務所對面很有造型的電話亭,可以打電話說:阿母~我放出來了! 


 裝可愛的那個是導遊,另一個胖胖的伯伯是司機 

 
刑務所圍牆外長相奇特的花 


 
硫磺山~這裡賣的冰淇淋不怎麼好吃 

 
從我的表情和動作,看得出來有多冷吧!所以趕快拍個照就進去室內。 


神秘的摩周湖~是由火山爆發形成的,是活水。湖水擁有世界第一的透明度!這是在賣店後的瞭望臺看到的景色,因為太陽下山了,所以暗暗的,白天在瞭望臺旁還會有松鼠跑出來喔!賣店中每隔半小時有放映摩周湖的四季,很好看。為何會叫神秘之湖呢?因為摩周湖起霧的機會很高,尤其夏天,10次有8次都無法一覽它的廬山真面目。

  
賣店裡還有販賣摩周湖「霧之罐頭」(日本人真是什麼都可以賣呀!)。 左邊的小島有個淒美的傳說,傳說在從前戰亂中,一位祖母抱著孫兒逃命,卻在途中失散,怎麼找也找不著。祖母於是請求湖神讓她休息一會,沒想到祖母就此化為小島,而摩周湖之所以多霧,據說是她思念兒孫的淚水化成的! 


第四天住宿新阿寒湖溫泉飯店。
 
 
旁邊的溫泉小街,街上有很多特色小店,賣著當地原住民的木雕和阿寒湖特有的綠球藻。 

 
栩栩如生的老鷹很壯觀!

當時的溫度只有2度,即使我穿成那樣,還是快被凍僵了!


可是每家店都很吸引人! 溫泉街上阿伊努原住民開的木雕店,可能因為是原住民,所以很多店門口都有一隻熊標本。 


 
雖然貼了禁止拍照的牌子,可能是我們太美麗了,所以還是拍到了。

  
溫泉街上每間店都非常的有特色,建築物都很有藝術感,一定要來逛逛! 


新阿寒湖溫泉飯店就在阿寒湖畔,剛開始見到房間外觀,以為那個拉門後是宴客的房間,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我們住的房間,真是太幸運了!全團的人只有我們四間是住和式的,其他人就是一般洋室房間。





新阿寒湖溫泉飯店真的非常讚!除了房間寬敞外,它連電梯門都畫著很美的畫,電梯頂、餐廳天花板、牆上每個細節都很講究,都經過設計!晚餐的自助餐非常豪華、好吃! 


而且最讚的是~房間內有一大片窗戶(現在拉上窗簾了),一望出去就是美麗的阿寒湖!  房間一進來有個玄關,房間很大,睡四個人都綽綽有餘!而且每間房的天花板設計都不一樣喔!  


徵婚~我妹目前無男友,無不良嗜好,賢慧又會作家事,宜室宜家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