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原本學義大利文的地方第3階總是開不成,
我就報名了文化的義大利文進階課程。
星期五第一次上課,
我到了建國分部,
找不到上課教室,
請櫃檯小姐查,
輸入了身分證號、名字,
都查不到資料,
也找不到有義大利文課開課。

小姐一面查詢,
我一面在想,
我是用ATM轉帳,
因為轉帳前才打電話問過帳號,
所以我轉完帳後,
就沒有打電話確認,
開課前,也沒人再跟我電話確認。
難道是我轉錯帳號?
但是轉帳明細表不知道丟在家裏哪個角落?

可是怎麼會查不到義大利文課開課的資料呢?
因為之前跟我連絡的小姐有說,
延後一星期開課,
上課時間也提早,
而且班上只有4個同學,
學費給老師剛剛好。

難道是因為開課時間異動,
所以電腦查不到資料?
還是又延期,我沒被通知到?
或者臨時有同學不上了,
所以課開不成?

最糟的狀況是:
跟我連絡的小姐,
給我的帳號是假的,
其實我是把錢轉入她私人的帳號,
她捲款潛逃了!

雖然我表面上很鎮定,
但是各種可能性都已經在我的腦海裏轉呀轉!
最後小姐找到負責國際語言開課的人員,
一問之下才知道:
原來從頭到尾,
都是我自己搞錯地點了!
義大利文課是在忠孝分部上課!

在上課之前,
我滿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進度,
雖然教材跟我之前用的相同,
但只有我是插班,
其他同學程度會不會很好呢?
而且我都沒背單字,
又有一陣子沒唸了。
我會不會拖累大家呢?
老師的教學方式不知道會不會差很多?
會不會要考試呀?

到了教室,
老師了解一下,
我之前在哪學、學到哪?
原來以前的老師和現在的老師有認識呢!
這樣我會不會太丟以前老師的臉,
我就跟老師自首說我都沒背單字,
後來同學們就說他們也沒背!

原來他們知道有新同學要來,
他們也在擔心,
我會不會很厲害,
會不會覺得跟他們上課很無聊。

結果就是大家都在自己嚇自己!

上完課的心得是:
老師很可愛,教的也很好,
同學都很認真,也很好相處,
文化語言中心的空間和硬體設備非常好,
上起課來覺得很棒!

不過有時候我不禁懷疑,
我是不是有語言障礙?

除了國文我學的很好,
講的很標準外,
其它的語言文法都了解,
但我無法分辨音調的抑揚頓挫,
所以講起來音調總是怪怪的!

像我的台語,
因為之前當了七年半的補習班老師,
常常要跟家長聯繫小朋友的學習狀況,
所以台語有很大的進步。
大致上我都聽的懂,
一般對話也會講,但並「不輪轉」。

我沒有辦法馬上就理解對方在講什麼,
我必須在頭腦裏把台語翻譯成國語,
接著把我要講的話從國語翻譯成台語,
才能講出來。

可是只要對方全都跟我講台語,
我的腦袋就會翻譯不過來,
就很像電腦當機,
到最後我就會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
好像對方是在跟我講外星話一樣!

所以我不得不懷疑:
我是不是有語言障礙呀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