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G渡假村內除了毛巾以外,其他的物品都要自備喔!(韓國的度假村都是這樣的)我們住的是兩房、(有一間是睡在地板上要自己舖床,不過因為是夏天,就沒體驗到炕的感覺)一廳、一廚房的房間,設備都滿新的,不過晚上倒是下雨、打雷,跳了兩、三次電就是了!


平安渡過一夜,第二天起床後在飯店享用不怎麼豐盛的早餐。一面吃早餐一面看著對面的山(冬天佈滿雪就變成滑雪道了),有一道小小的土石流,還是令人有點怕怕的。吃完早餐後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就把握機會趕快到渡假村的超市血拼一番,買了許多名產。因為先買好就不用擔心之後沒買到,而且超市或超商可比導遊帶去的土產店便宜許多!

接著開始今日的行程,沿路上許多樹都倒了,聽導遊、司機說:十幾年來從來沒見過這種事。我心中不免懷疑,啊!那是怎樣呢?為何我每次出國都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?
(在北海道遇上暴走族;去香港時,剛好遇上香港回歸五週年,江澤民要到香港,法輪功要去抗議。香港海關有份法輪功成員英文名單,因為英文譯名相同,我就無故被香港海關扣留了6.7個小時。第二次去香港,入境時,海關人員忘了幫我蓋章,害我出境時差點被當成偷渡客!)


搭船前往南怡島,南怡島就是著名的冬季戀歌拍攝場景之一,島上有許多特色小店(不過我沒拍)、木雕等,這原本只是個單調的小島,因為冬季戀歌捧紅了這座小島,絡繹不絕的遊客來此參觀(超多日本師奶的),所以這一年來島上越來越多的建築物和店面,沿路走來就可以東逛逛、西逛逛。杉木林道果真美麗,大家搶著拍照,還要數過去第3棵才是正港的喔!





島上還掛著男女主角巨型的海報,大家搶著拍!不過我很不解的是,買回家拍和在這拍有差別嗎?(反正買回家和海報一起拍,再告訴別人是在韓國拍的,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吧!)我實在不知道我媽和我妹這兩個年紀一把,還跟人家迷偶像劇、迷韓劇的人,到底是在想什麼呢?



中午到春川明洞,在吃中飯前的空檔逛了街,明洞街上也是有許多照片,標示出這是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約會的地方,我媽跟我妹當然不會放過,猛拍照!



買了有名的水梨和水蜜桃(水梨果然大顆,可惜不是草莓的季節,無法吃到傳說中又大又甜的草莓)。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逛街,韓國的雨傘都很漂亮、很有造型,那樣的雨傘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買一把約6.7百元,在韓國一把只要3.4百元,選擇又多,我就馬上血拼了四把,真是賺到了!(雨傘也是要看衣服搭配的喔!)


午餐吃鐵板雞排加年糕,這是我到達韓國以來第一樣覺得好吃的食物。雞肉、年糕和菜放在大鐵板上自己炒,吃到一半時服務生會幫你加飯和海苔下去炒,可依個人喜好作成鍋巴,很好吃,也很有趣。我覺得明洞真是個好地方!





下午往大長今村MBC揚州攝影棚參觀劇中御膳廚房、退膳間、埋醋的地方、牢房、醬庫,還有養雞的籠子和販賣硫黃鴨子的地方。除了大長今戲中宮廷的部份建築,還有古色古香的房舍、茅草屋、黃土小徑等,也有熟手姜德久住的地方,還有古法釀製的酒可以試喝喔!(不過還滿難喝的!)

 

 




在這每一個景點都有立牌寫的很清楚是大長今哪個場景,令人驚訝的是,有些看起來不起眼,又小的角落,在劇中看起來可是又大又美呢!可惜時間太短,只能匆匆瀏覽,無法很仔細的把每一處看個清楚。由於我很喜歡古色古香的東西,呵~呵~在這我反而拍了很多照!

 



 

再來前往名品打折街,有點被騙的感覺;不好逛,也沒什麼人逛,也沒什麼好買的,基本上根本可以不用去。


晚餐吃部隊鍋裡面有熱狗和泡麵還不錯吃。
 

到目前為止我們用餐的地方,無論是泡菜、飯、麵、肉都可以無限加;而且隨車跟拍的弟弟也會一直幫大家服務。(在韓國跟團,一定會有一位隨車跟拍的攝影弟弟,他會沿路幫大家拍照,也很殷勤的替大家服務;他們是沒有薪水和小費的,主要就是靠賣幫客人拍攝的照片賺錢,聽說有一半還要被攝影公司抽走,還滿辛苦的)


今晚住宿於lexington(新曼哈頓),位於汝矣島上。大約8點多就進飯店了,算是很早。我猜應該是因為住在首爾市附近(如果住市區,導遊和司機是沒房間的),導遊要早點回家和家人團聚。汝以島主要是國會議堂、商業辦公大樓和韓國3大電視台所在地,所以也沒有Mall可以逛。只好在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晃一晃,買些零食吃吃。沿路看到韓國便利商店外都有擺放桌椅,上班族買了啤酒零食,就坐在外面聚會了起來,也是滿奇特的景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