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早上我們開車往南部出發,中途經過了一個碼頭, 

 
停了很多遊艇,水很藍,真的很美,很有歐洲的感覺,不過天氣真的很熱 

 
沿途經過很多南部著名景點,都下來看看風景,拍拍照. 


 色提灣的景色真的很美 

 
馬利索鐘樓


對面的教堂剛好有當地居民做完禮拜,就一群人在那吃起東西,跟美國影集一模一樣,很有趣. 還有一處海灣,一群人在那划獨木舟,其中一個美國家庭,太太去划獨木舟, 先生就在旁邊帶著兩個小朋友釣起魚來,超悠閒的,感覺外國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 

 

我們也到南部有名的傑夫海盜灣餐廳裡參觀,餐廳後面風景非常優美, 不過礙於要趕回去吃午餐,所以沒有時間試試那的食物真是可惜. 參觀南部大約用一個早上的時間,如果再多幾個小時會更充裕. 


中午吃WESTIN飯店豪華自助午餐~鐵板海鮮,大蟹腳,花枝,蝦子, 無限供應,廚師現炒,超級好吃,一定要去吃,超正點的. 我吃的肚子超漲,完全顧不得下午要去潛水. 


1點半潛水公司派車來接我們,先去潛水公司簽個同意書和換裝備. 潛水衣真是超難穿的,兩個人一左一右要幫我把衣服拉起來,卻把我整個人都提起來了. 

 
超可愛超大的潛水衣兔兔 


換好潛水衣,再坐上車子往潛水地點出發.平時關島潛水地點都在魚眼海底樂園, 但因為前幾天颱風來,魚眼有幾位員工趁風浪大,划獨木舟出海失蹤,都還沒找到,所以我們就換別的地點潛水(還好,我原本還怕在那我們會找到什麼不該找到的呢!所以大家要注意安全呀!颱風天千萬別去玩水!). 到了目的地,教練幫我們綁上鉛塊,背上氣瓶,超~超~超~重的! 真怕隨時會來個倒栽蔥! 

 

走入水中先來個訓練,練習呼吸,手勢...才可正式潛水,這可是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玩的喔! 當真正潛下去後,我因為壓力耳朵很痛,但我又一直無法排除,而有點慌亂害怕,很想放棄了, 不過後來還是克服了.我們大約七八個人手牽著手一起往下潛,水底世界真的很有趣, 不過魚沒我想像中的多,每到一定點教練會給我們一人一條小熱狗,捏碎餵魚, 不過可能魚都被餵飽了,所以都不鳥我們,(之前去普吉島海底漫步,有很多魚會來啄手上的麵包,也會不小心啄到我的肉肉)可是還是很好玩 

 
超像大便的海蔘 我們在海中晃來晃去卻一點都不會暈,反而是上岸後頭非常非常的暈,真是奇怪 

 

而且非常想上廁所,膀胱感覺快爆掉了,可惜我不是男生,不能隨地解決. 潛水實在是非常好玩,我不會游泳卻還想再玩喔!一定要去潛入6.7公尺深的海底體驗看看, 

 
旁邊那位胖伯伯就是老闆 


一次約兩小時,費用約台幣2500元,文教練解說,專車接送.(不過我記得普吉島比關島便宜,普吉島好像是1200元,還是2000元) 


今天晚餐自理,我們去吃很多人都推薦的墨魚麵,份量很多,所以要大家share. 不過我是覺得沒傳說中那麼好吃,加了起司粉就滿好吃的,所以我懷疑是那的起司粉好吃的關係. 


很幸運的剛好遇上7/4美國國慶(也不知道是不是幸運,因為關島也是美國領地,所以有點害怕會不會遇上恐怖攻擊,還好沒有,我還活著)所以就有些慶祝晚會,吃玩晚飯後我們就去逛逛, 原來他們的慶祝活動就類似我們的夜市,有人賣吃的,連五星級大飯店也會來設攤(不豪華就像夜市攤子一樣)
 
有些攤子有小遊戲,反正就像我們小型的夜市一樣. 也有個小舞台,有人在唱歌,有一些當地民俗舞蹈表演, 

 

聽導遊說一年只有一次,關島的人都會來參加,所以我們很幸運. 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們,有那麼多大型的觀光夜市和大型慶祝晚會, 我們當然會覺得關島的慶祝活動沒什麼看頭,只好又到附近百貨公司東晃晃,西晃晃. 


不過這幾天下來我該逛的地方都逛了,書上寫的,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地方都沒有少逛, 卻沒有買到什麼東西.雖然關島的消費的確滿高的,可是我真的很愛吃和買, 即使去日本,我還是可以買很多東西,很多零食. 但在關島我買不到什麼零食和禮物,關島真的沒什麼好買的. 


我並沒去關島著名的景點戀人岬,因為導遊說在兩年前的一次大颱風中, 戀人岬上的鐘被吹壞了,所以現在並沒有什麼好看的. 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關島應該是個很進步,很現代化的國家,其實不然. 其實關島住的大部分都是原住民查莫洛人,再來最多的就是韓國華僑, 可能是天氣炎熱的關係,所以東南亞,太平洋島國上的原住民都懶懶的,做事不積極. 所以關島很多在兩年前被摧毀的建築物,景觀,到現在都還在慢慢修護中喔! 而且停電要1..2個月才會來電呢!很難想像吧! 所以跟他們一比,台灣停水,停電,恢復的速度算是恨快的了!


我覺得出國玩最有趣的是出發前先做功課,可以增廣自己的知識,學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東西, 到了當地會更有助於自己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,風土民情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