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這次到荷蘭我們租了4天的車,由於租車第一天很早出門,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附近租車公司只有「UFODRIVE: 24/7 Car Rental - Amsterdam City」的特斯拉可租,但怕里程焦慮和不想花時間等充電,所以3/31租一天特斯拉, 4/1~4/4其他3天另租油車。

 

由於「Enterprise Rent-A-car」沒我想要的車款,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才有,因此雖然事前看了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的Google評論很差,只有3.8分,我還是租了。

 

本想說保全險應該就沒關係了,沒想到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簡單了!(我們以前在義大利、日本和這次荷蘭租特斯拉都沒問題)

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的Google評論很差絕非浪得虛名!

(之後簡稱Sixt,其他地點的Sixt會不會這樣我不知道? 這裡指的是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)

 

從一開始取車到還車後,Sixt從頭到尾就是想盡辦法要我們多掏錢出來。

 

1.效率很差

去取車時一開始就有櫃檯處理我們的租車,現場也沒有客人排隊,還花了1小時才拿到車。

我們之前在義大利、日本租車時取車都不用這麼久。(特斯拉手機就是鑰匙直接取車)

 

2. 推銷升級

當初我在官網上租BMW X3沒特意選柴油還汽油,結果租車櫃檯人員說我們租的是X3柴油車,取車時柴油車沒了,只剩X3汽油車。

櫃台推銷我們花錢升級成X5柴油車,他說汽油車比較耗油,多的油錢跟升級X5多的錢差不多。

 

但我們租3天車只是去羊角村,順路玩一下經過的景點,大部分時間車都停在停車場,根本不會開很遠,因此還是選X3汽油車。

然後櫃檯人員說汽油車合約要重做,又要我們等。

 

3. 實際取車地點離中央火車站有段距離

在櫃台辦完取車手續後會獲得一張紙,上面指示如何到實際取車地點。

 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雖然Sixt取車櫃檯是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內,但實際取車地點是在「DoubleTree by Hilton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」,從Sixt要走650公尺。

(也就是前一天我們租「UFODRIVE: 24/7 Car Rental - Amsterdam City」特斯拉取車的同棟建築物)

 

Sixt有安排接駁車,但接駁車上車處在「Grand Café 1884」前面,從Sixt要走450公尺,跟自己走去取車其實沒差多遠。

 

圖片 069.jpg

 

▼接駁車上車處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取車時雖然取車處跟車子很近,員工也只是給鑰匙、告知車子停哪,員工並沒有一同取車,紀錄車子原本就有的傷痕,也沒有給我們簽車況文件。

 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幾處很明顯的刮痕是我們主動跟員工講,他說他知道那是原本就有的,沒關係。

千萬不要因為對方這樣說就掉以輕心,取車時拍照、錄影很重要,包括輪框都要拍,還車後若有問題才有證據。

 

注意事項:

※停車場很大,要記一下柱子上的區域,以免還車時找不到

※還車進停車場時,要自行抽停車票

※不管租UFODRIVESixt停車場都在「DoubleTree by Hilton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」地下2樓,每次電梯都在使用時間外!

如果有 大行李要搬2層樓真的很累! 可以的話大行李在進入停車場前先下

 

4. 為了推銷升級,欺騙我們

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拿到的是汽油車,結果還車前要加油時發現,他給我們的是X3柴油車!

 

要加油時,我先生發現油箱蓋寫的是「Diesel」,而且加油孔旁有加「AdBlue」的藍色蓋子,跟他平時開的BMW柴油車一樣。

可是櫃台人員明明說柴油車沒了,還重做了合約,我們就感到很疑惑— 這到底是汽油車?還柴油車?

後來我先生開引擎蓋聽有沒有柴油引擎的聲音,確認是柴油車無誤。

還好我先生平時開的就是BMW的柴油車,因此他能確認這不是汽油車,不然要是照Sixt櫃檯說的汽油車,我們加汽油,那後果不堪設想!

 

所以從頭到尾我們原本租的X3柴油車明明就有,櫃檯為了推銷升級還騙我們,真的很惡劣!

要是加錯油,後果可能很嚴重!

 

5. 只在文件上標出,完全沒提供照片佐證,就說輪框有新刮痕

我們在4/4早上還車,Sixt還沒開,只要開到Sixt那區停車位停車,把鑰匙丟入鑰匙箱即可。

 

▼鑰匙箱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4/5收到還車後的Return Checksheet,說輪框有5~10公分新刮痕。

 

我們是保全險,包括車窗和輪胎,所以這刮傷應該是免賠。

但連照片佐證都沒有,只在文件上大概的位置寫個+1也太隨便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保全險免賠才這麼隨便?),我們怎麼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?

 

Return Receipt - GQ-243-CA_頁面_1.jpg

Return Receipt - GQ-243-CA_頁面_2.jpg

 

▼就只有標這樣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即使免賠,我們也希望能看到證據。

我就寫信請Sixt提供照片,我要跟我們取車和還車時拍的照片和影片做比對。

 

4/16收到回覆,大意就是他們不會再有進一步行動和不會要求賠償。

(我們保含車窗和輪胎的全險,本來應該就免賠吧!)

 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自行取車、還車OK,之前在義大利租Europcar的車,櫃檯也是給鑰匙讓我們自己取車、還車,之後也沒事。

 

就是取車、還車時的車況要自行記錄好,還車時也要把加滿油的油表、車況拍照、錄影,萬一之後有問題才有證據。

 

注意事項:

※還車時車內清乾淨也很重要!不要給租車公司有藉口另外加收一筆清潔費。

 

6. 訂車時顯示含稅,還車後又要加收21%稅

當初租車就立即付款,總價是€596.14,

4/6收到收據總價竟然是€721.32,又加收了21%的稅 €125.18!!!

 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租車時我會注意有沒有含稅,有小i的資訊我也都會點開來看,在官網上我真的沒看到有要另外加收21%的資訊。

以前在日本租了幾次車、義大利、這次荷蘭租特斯拉都不曾還車後又被另外加收稅,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。

 

還好我習慣一邊訂東西時一邊截圖,我寫信問

當我租車時,價格詳情包含稅金,為什麼還要加收21%的稅?

租車時根本沒有提及這筆額外費用。

並附上截圖,目前還沒下文,我還在等Sixt回覆

 

▼訂車時的截圖

圖片 037.jpg

圖片 038.jpg

圖片 039.jpg

圖片 040.jpg

圖片 041.jpg

圖片 042.jpg

 

後來點進會員帳號裡發現顯示的價格明細和「訂車時顯示的價格明細」內容不同!

可以這樣偷改的喔!?

感覺就很不老實!

 

▼訂車時顯示的價格明細

訂車時的價格明細-.jpg

 

▼目前會員帳號裡顯示的價格明細

目前會員帳號裡的價格明細-.jpg

 

 

租車公司真的要慎選,跟以往租車經驗不同,回來還要處理這些狗屁倒灶的事心很累。

 

在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的租車心得就是:
不老實!
從頭到尾就是想盡辦法要從我們這裡多A錢。

 

其他地點的Sixt會不會這樣我不知道?

如果只是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的個別行為那Sixt總公司真的要管管,會影響到對整個Sixt的形象和商譽。

經過這次「Sixt Amsterdam Centr Train Station」租車的經驗後,明年去奧地利、德國也會租個幾天車,我不會再租Sixt的車了!
以後也都不敢再租Sixt的車了!

 

後續

關於第6點,經過網友提醒還車後的費用增加可能是因為 櫃檯重做合約,變成是當場租車,不是預先訂的優惠價格,所以有差異。

 

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,那Sixt櫃檯就真的是故意騙我們!

我們並沒有將車輛升級到不同的汽車類別,我一開始就訂BMW X3,拿到的也是BMW X3;

一開始就保全險,也沒有更改保險,為什麼櫃檯說要重做合約呢?

而且他完全沒提到重做合約需要加費用!

我們單純以為是因為原本要給我們柴油車變汽油車,他需要重做文件。

 

上一封Email等了超過10天,沒有收到後續結果,

所以這次我直接寫Email到Sixt總公司的客服(customer-service@sixt.com)

 

3天後收到回覆如下: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果然是重做合約的關係!

雖然Sixt願意退回€125.18,但我覺得Sixt對我提出的問題避重就輕,只說是保險價格上漲,車輛升級到了不同的汽車類別。

 

問題是我沒同意升級,實際上也沒升級,保險一開始就是全險。

除非Sixt覺得BMW X3的汽油車和柴油車不是同級車

也沒回答櫃檯為何要重做合約?

我反映櫃檯騙說只有汽油車,實際我們拿到柴油車,加錯油可能整個引擎會壞掉,這非常的嚴重!

Sixt的回覆中對這件事也隻字未提。

 

重點是做生意不能這麼不老實,竟然用這種欺騙的手段!

櫃檯如果用這種欺騙的手法一再得逞、食髓知味,未來只會有更多人受害。

也許只是徒勞無功,不過我會再寫Email給Sixt表達我的想法,希望Sixt能正視這個問題,而不是默許這種行為。

 

分享這個「第一次在Sixt租車就踩雷」的經驗,希望大家能在租車時多小心,不要再有人受害!

 

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 

「2024 荷蘭•比利時•風車•起司•運河屋•羊角村•北海小漁村 10日增肥之旅」相關遊記:

💕  2024/3/29(五)~4/8(一)荷蘭•比利時•風車•起司•運河屋•羊角村•北海小漁村 10日增肥之旅《行程總覽》(含交通)

💕  荷蘭︱租車要慎選~阿姆斯特丹 Sixt租車踩雷

💕  荷蘭︱簡單快速買到「最難買的比利時修道院啤酒 Trappist Westvleteren 12」

arrow
arrow

    eva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